世人皆知的磕学家

现在每周早六晚九的上六天,实在没太多精力更,我会在放长假时看作业情况更新(悲)

全球高考(未来观影体)29

日更的我来了,抱紧我的书,开始更文的一天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没挖多久,就翻到了这个防水袋

袋里封装着一支笔和一本皮面本

"应该是这个赵文途的遗物吧。"于遥说

游惑拆开防水袋,掏出本子2,正要翻开,又顿了一下。

他垂着眼看着赵文途的墓碑,说:"借来看看"

他这句话声音很低,就像随口的咕哝,没什么人听见,除了必须跟着他的监考官

秦究闻言,目光轻轻一动,看了他一会儿。】


楚月:"呦,A就这么好看?还看了一会儿呢"


游惑一听脸就瘫了,转眼去瞪楚月,还没瞪到就听见自家对象回了一句


秦究:"对啊,大考官就是好看"


游惑:"……"


"大佬好温柔啊"


"嗯嗯"


【……

看完赵文途的日记,所有人胸口都是冰凉的

从日记的内容来看,这座墓碑真的是赵文途自己立的

他在之前还不断重复自己名字,努力让自己记得久一点

可当他真正在墓碑上写下"安息"的时候,他已经变成了村名丁,什么都不记得了

也许在极偶尔的瞬间,他会忽然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,忽然觉得某个来客似曾相识。但他永远也说不出原因

于是,他成了众人皆知的疯子

怪手砍人时说过,听话的客人可以活着,不听话的只能去死

只能叫活着?】


"我呸,这傻逼系统把这玩意儿叫活着?这跟那些死了的不都一样吗"


"就是!"


【提醒一句,你们死了不是真死了,在外面会称之为脑死亡,可以救活】


"!"


"!!"


"!!!"


"可以活着?"舒雪惊奇的问这,眼上已经看不出来刚才她哭过的痕迹了


这群人被惊讶的说不出话来,上一秒说你入棺了,下一秒就说你还能活着,讲的什么玩笑?


没错,除了初代那些真人进去系统的


众强硬派和考生向温和派投出了同情的眼神


温和派:"……"尼玛


坐在考官L身边的晟戊也投出了眼神,把考官L看的更想打人了


【大家默然地看着娃娃,再次陷入了考场终极问题———

这又该怎么办?

"现在几点?"游惑忽然出声

众人齐齐看向他,又齐齐看向秦究

秦究掏出手机:"半夜两点,姑且收卷之前都算今晚,还剩五个半小时"

游惑:"够了"

秦究:"你确定?"

游惑喝了一口水,闷着嗓子"嗯"了一声,把娃娃扫进了布袋

他站在屋里扫了一圈,伸手指了几样东西:"绳子、刀、布条,称手的东西都带上"

"哦。"大家纷纷照做

他们把东西全都拿好,跟着游惑走到门口才突然懵了:"这是要干嘛去?"

游惑说:"打劫"

众人:"?"

秦究突然沉声笑了一下,低沉的嗓音在近处响起,很容易弄得人耳根不自在

"去旁边笑。"游惑绷着脸偏开头,对着其他人说:"别堵着,走不走?"

众人:"走走走"


"大佬这是……"


"那个001知道大佬要干什么吗?为什么笑"


"你们说绑架会不会只是个代词"


"我也更偏向于代词这个"



【转眼,他们又站在了另一栋房前

众人一脸忐忑,欲言又止

这位村名甲他们连见都没见过,更别说和娃娃对上号了,怎么送?

把布袋递过去说随便抽?

正要打退堂鼓,游惑已经敲响了门

"开门。送礼物。"

众人:"……"

好,退不掉了

众人面色麻木地看着屋门打开,面容陌生的村民问游惑:"什么礼物?"

游惑上去就是一根麻绳,套在对方脖子上,三拨两转给人捆了个结实。

村民甲:"?"

众人当场崩溃:居然真的是打劫……


"……"


"……"


"……"


"……"


刚刚说绑架只是一个代词的人瞬间说不出话了……


大佬果然出类拔萃,脑回路和正常人不一样,太TM神了,感叹完之后又同情那些被捆的人了,恐怕他们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魔鬼考生吧


村民:我很好,你们不用管我,我一个人可以的


【尖叫声响成一片,众人互相拉扯着,在怪手的追逐下拔足狂奔

"把他们兜进树林!"游惑说

"还要进树林?为什么?!"

嘴上问这为什么,众人还是兜起了圈,此生最快的速度和最好的体能都在这里被逼了出来。剁骨刀冰凉的触感无数次从背后伸过来,贴着脸皮头皮堪堪擦过

这种"只差一点儿"的威胁感比什么都恐怖

很快,众人被冲得四散开来】


"我去,这下来游大佬要干一件大事啊"


"你这说的不是废话么?这么多怪手,肯定有办法弄死它们"


"大考官这是要干什么?"秦究挑逗似的说着


"猜不出来可以滚了。"游惑毫不留情的回怼了一句


秦究闷笑了一声,蹭在游惑耳边,不痒,但勾



【游惑看准一片极容易引燃的地方,心说就是这儿了。把那些胳膊大腿引过来,在这里烧一窝,时机刚好

他脚步一刹,打算掏出打火机,点燃了扔在这片树上,结果手伸进口袋,眉心就是一跳

没了。口袋空空如也

游惑:"……"】


众人上一秒还在兴奋,下一秒就看到大佬用来烧考场的重要打火机没了……没了!!!


"……"


"我刚才还在笑,现在笑不出来了"


"对啊,大起大落都麻木了"


"啧啧啧"


【在残肢炸起然而起的瞬间,游惑手指抵着树干,飞速写了几笔

速度快得甚至没来得及思考

等他猛然意识到自己写的似乎不是001时,飞扑的残肢中骤然爆出一团火

就像往热油中丢了一枚火星,那团火在落地的瞬间奔腾四窜】


"???写的不是001,那大佬写的啥?"


"011?010?还是别的?"


"你们都不想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吗"


"没事,反正已经烧了,先讨论眼前的问题"


"哦"


【火光在爆裂声中直冲天际,他在光亮之下大步而来,嘴角噙着的笑里隐隐有种嚣张意味,比起平日的百无依赖,多了一丝活气

整个考场在他的手下付之一炬,所有循环罔替的行尸走肉都没入火海。

尘归尘,土归土。】


"我看的是越来越劲爆了"


"没错,毁考场诶!你看我们在坐的考生有几个敢的。"


楚月:"果然,你当了主监考更不遵守规定了"


秦究:"这位考官Z女士,我有遵守过系统给的规定么?"


楚月:"没有,但是你的违规记录我看着挺身心舒畅的。"


游惑就这么静静的看着这俩人对呛



【秦究在他面前站定,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打火机:"我在河边找到的,不知道是哪位不太乖巧的考生在这里乱扔东西"

游惑的脸当时就冷下来,心说,刚刚果然是疯了,这人顺眼个啥。

秦究拨了一下打火机,"咔嗒"一声,跳出火苗,他又呼地吹熄,把它合上了,说:"真没人要?"

游惑一把夺了过来,冷声嗤道:"不挑衅不会说话?"

秦究笑了一声,谦虚的说:"彼此彼此。"

游惑脸都绷硬了】


楚月:"噗哈哈,秦究你要是那时候不张嘴可能某人对你的好感就不变了,可惜啊哈哈哈"


秦究:要不是听你笑的那么大声我就信了


秦究:"大考官我不顺眼么?"


游惑也没说什么,就拽着他的领子往下压,毕竟他也不擅长说什么情话,只有行动


【游惑:"沿着林子泼了一圈?"

秦究点评道:"中规中矩的傻瓜办法"

游惑:"……"

他只是随口一说,并不代表他自己会这么干。但秦究这么一评价就有了古怪的意味,尤其说"傻瓜"的时候还瞥了游惑一眼

真是要多找死,就有多找死】


众人盯着最后一句话,默默的把耳朵捂住了


果然……下一秒秦究哄人的情话就飙出来了,他们最近狗粮已经吃撑了,实在吃不下去了


楚月就美滋滋的隔旁边录像,笑容有点襂人



【在秦究身后游惑扶过的那颗树枝干龟裂,中断偏上的地方隐约有一处灰痕,那是手指涂抹划过的痕迹

如果仔细分辨,就能发现灰痕写的是两个字母:Gi】


“???”


“Gi?”


Kji:“为什么是Gi而不是Gin?”


J:“不知道”


Tig:“老大你知道吗?”


G:“是不是没时间了主考官只写了这两个字母?”


Kci:“不可能,那是主考官下意识写的,明明还有时间写那个n,却少了”


对此两位当事人没有任何想说的,毕竟是未来,说不定后面会讲到



【又是高分!

又提前交卷了!

还炸了考场!】


“明明一句话就能解释为什么还要用“又”这个字,显得我们很弱诶”


“大佬的世界我们能懂?”


“又是高分……想想我卡里面不到10的分数,我狠狠的羡慕 


Kih:“你们猜系统多久能被气死?”


L:“死的越快越好就行了”


Y:“同意”



【(考场遭受永久性损伤,考生总分扣除5分,最终合计为12分)

游惑嗤了一声

(监考官处分一次)

秦究:“呵。”

这时候,大家都对监考官的态度已经有所不同。毕竟这位001先生一把火废了考场,还救了他们的命

他们一直以为秦究等同于系统,把他放在完全的对立面上。

现在看来……似乎不是?至少不完全是

他们没想到监考官也会吃处分,顿时十分意外】



“没来这里之前我真以为他们这些监考官和系统是一边儿的”


“没错,我当初以为我们在死里逃生着,而他们就在那里享日子,偶尔监个考,谁知道事实根本不是这样”


“我当初觉得他们连人都不是……”


监考官:“……”


Kho:“哼,这有什么,你们只要实力够强,那么就成我们的同事了”


Hig:“虽然是这样,但是有一些人演技就挺好的。”


Hig:“温和派你们说对不对?”


温和派:“……”



【游惑狐疑的盯着他的手。

秦究把牌捻成扇形递过去:“手好看吗?看这么久。”

游惑:“……”

这位监考官先生根本没把处分放在眼里,居然还有兴致逗考生

看着游惑一张冷脸逐渐发绿,大概是无聊公务里唯一的趣事

“或者是担心我出老千?”秦究说

游惑:“谁知道你会不会拿出一排黑卡”

“放心,规则不允许,考试里规则最大。”秦究眨了眨眼睛,“相信我,如果不是受这个限制,系统会给你一整盒保送卡,随便抽”

游惑:“……”

听到这话,众人恍然大悟

为什么系统气的要死,还要给游惑奖励?人家不是有病,人家是为了送瘟神

很遗憾,这个愿望一秒落空

游惑随手一抽,抽到一张好人牌

三好学生,以资鼓励。

注:这是对考生智力、体能以及品德的肯定,你是一位优秀善良的考生,望继续保持

这是讽刺谁呢?】


“那我皮的要死是不是我也能多抽几次牌”


“前提是你要先有脑子和体力”


“你能不能让我幻想完再说话,我的幻想一秒落空,哎。”


“所以说我们还是太怂了,等出去了,我们把牌都一结合,我们一块考试!”


“行!可以,我有一个名列前茅”


众人哄闹了一会儿,凑齐了三张牌……


监考官:……完了,我们死都死不安宁了


秦究:“大考官,你可是带坏了好多考生呢”


游惑:“……”


游惑:谁能想到会这样



【司机不再说话,游惑却想起了即将遭受处罚的监考官001,不知道他会被罚去哪里

游惑把秦究的脸复制粘贴到司机身上,又粘贴到旅馆老板娘身上,然后是仓卖店老板身上。反正见过的人都没放过,挨个贴了个遍

不知道是秦究惨一点儿,还是那些人惨一点儿。游惑想象着那个画面,嗤笑一声

司机以为自己遭到了嘲讽,挥着手愤怒的驱赶他:“走开,坐你位置睡你的觉!别妨碍我开车,不然同归于尽。”

游惑垂着眼皮看他半响,把背包挂在右肩,一声不吭地去了最后一排】



“噗哈哈哈哈……咳咳,不好意思,我没忍住”


“我也贴了个遍哈哈哈哈,太TM辣眼睛了”


“这位001监考官没有嘲讽死我算可以了”


“大考官。”秦究委屈似的看着游惑


游惑憋了半天终于憋出来了两个字:“没有……”


秦究:“没有什么?”


游惑:“我现在没有那种想法,那是我未来失忆时的思考”


晟戊往旁边看去,考官L憋笑憋的脸红,等考官L反应过来晟戊在看着自己时瞬间收起了笑

评论(18)

热度(956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